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开展消防专项排查整治

2017-08-18 08:56: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邢小琴

  近日,婺城消防大队兵分两路,对辖区内的医院、各高校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在医院,检查组对照相关要求,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巡查、员工培训、消控室值班情况、电器线路铺设等内容,以及是否结合老、弱、病、残、孕、幼的认知和行动特点,制定针对性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供氧站、高压氧仓、胶片室、药品库房、锅炉房、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是否明确管理人员进行重点管理等情况做了详细检查,并发放《医院病房消防安全提示卡》。

  在各高校学生宿舍,检查组重点对学校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定期开展用电安全教育与检查;是否存在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拉电线和插座;学生宿舍周边是否存在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停放电动车、给电动车充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因高校暑假期间学生宿舍基本无人的实际情况,检查组将《宿舍消防安全提示卡》统一交给宿舍管理人员,待学校开学后再进行宣传教育。

  当天的行动结束后,检查组表示,各相关场所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少数不按规定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了登记,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接下来,婺城消防大队还将组织人员不定期对隐患单位进行复查,及时跟进各单位场所隐患整改情况,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