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积极提升 文化队伍素质

2017-08-18 08:56: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孙傲雪

  日前,2017年“婺城区村级文艺骨干,文化礼堂、公共文化设施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文化馆举行。各乡镇(街道)文化礼堂管理员、文化设施管理员以及村文艺骨干参加培训。

  实施农村文化素质提升工程是浙江省实施新农村文化建设十项工程之一,此次培训就是以全面提升全省新农村文化队伍素质,构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人才支撑为目标,结合婺城实际,一方面采取课堂讲授方式,对晚会主持、美术基础、音乐基础、手机摄影等技能进行培训;另一方面围绕如何更好地做好农村(社区)业余文艺队伍建设、村级文化活动室服务功能、文化礼堂建设等主题开展座谈交流,相互借鉴、相互探讨,不断提高基层文艺骨干的水平。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婺城区每年都会举办农村文化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对全区基层文艺骨干进行培训。目前,婺城已有文艺队伍955支,农村近九成行政村都有一支或数支文艺队伍,秧歌队、健身球队、舞蹈队、坐唱班……这些文艺队伍活跃在婺城大地,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