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莘畈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小城镇建设

2017-08-29 08:54: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潘晨晨

  本报讯(记者施俊、通讯员潘晨晨)近日,莘畈乡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视察小城镇建设工作,对乡政府所在地祝村进行实地调研视察,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的能力。

  莘畈乡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根据山区乡镇特点,依托“一心一轴三片区”的规划格局,牢牢把握“量小、做精”的原则,在有限投入的条件下,创新方法,因地制宜搞整治。6个月内就完成了13个项目的项目设计,9个项目全面进场施工。在集镇范围内针对门前屋后乱堆放情况开展多次集中整治,并对“三乱”整治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集镇交通秩序。当前,集标识、休憩、旅游为一体的入口景观公园已基本完工。莘畈溪两侧全长4公里的游步道、骑行道、宣德堂广场、周末菜园等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小城镇建设进度走在婺城区前列。

  人大代表们先后前往宣德堂、莘畈溪游步道、入口景观公园等地,围绕整个集镇中心对各处进行查看,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小城镇建设情况的介绍。在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后,代表们纷纷对莘畈乡小城镇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街角小品精设计,能够想到利用旧砖瓦、旧木材、旧农具等“边角料”让集镇焕然一新的做法非常值得点赞。对于莘畈乡今后的小城镇建设工作,代表们建议要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巩固现有成效的同时要开展常态化管理,不断提升小城镇建设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莘畈乡现有的优势,在小城镇建设的基础上推进生态旅游,以生态促经济发展,打造特色生态旅游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