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开展安全用药宣传进乡镇活动

2017-08-31 09:46: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朱晓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通讯员朱晓燕)日前,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前往白龙桥镇、琅琊镇、蒋堂镇等乡镇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暨安全用药宣传”活动。现场为送来过期药品的市民兑换抽纸、纸杯等小礼品,活动共回收过期药品110个品种,共116批次200余盒;共设置10块展板,发放了药品安全小知识、药品不良反应知识100问等宣传资料300余册。同时,结合药师下乡送服务宣传,提升市民对过期药品危害和正确处理方式的知晓度。

  据介绍,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不少家庭备用药品储量越来越大,过期药品也随之增多,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如何处理家庭过期药品。然而,随便丢弃过期药品,将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药品有毒分解物溶解后,会污染土地和水源。一些挥发性强的过期药品还可能成为过敏源,直接危害人体健康。更为重要的是,过期药品一旦被利欲熏心的不法分子重新包装,二次流入市场,将对公众生命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减少和杜绝过期药品的最好办法还是合理购药、安全用药,药品最好随用随买,定期清理一下家庭药箱,并将过期药交由药监部门回收统一销毁,防止不法分子回收利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