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新增五个消防取水口

2017-09-01 09:0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邢小琴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邢小琴)日前,记者从婺城消防大队了解到,今年开工建设的5个消防取水口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并完成了消防车吸水供水实验。

  近年来,随着婺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也给消防工作带来较大压力。比如,一些区域没有理想的天然水源取水点,万一发生火灾,对扑救工作将造成极大影响。因此,消防取水口建设至关重要,也刻不容缓。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抗御火灾能力,确保发生大型火灾事故时对消防供水的需求,弥补市政供水不足等问题,今年5月,婺城消防大队着手对新城区及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市政公共消防设施现状进行了摸底调查,决定在洞溪工业园区、白龙桥旧货市场、安地集镇等地新增5个消防取水口,解决应急用水问题,彻底改变消防“用水难”的局面。

  在各乡镇支持配合下,今年7月,5个取水口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5个消防取水口已全部建成。取水口建成后,可覆盖包括整个婺城新区、安地集镇、琅琊集镇等地,满足消防车就近取水救援的需求。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