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侨联调研基层侨联组织筹建工作

2017-09-05 08:52: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袁倩蕾

  本报讯(通讯员袁倩蕾)9月1日,婺城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一行走访了部分海外重点人士眷属和侨资源丰富的创业园区,调研基层侨联组织筹建工作。

  在CRC文化创意园,该园负责人介绍了当地归侨和海归留学生的创业就业情况,并针对如何发挥海归资源优势,提升园区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进行座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侨联、留联组织是为侨服务的重要平台,也是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重要窗口。

  区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而留学人员已经成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归侨、海归留学生也是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挖掘新狮街道丰富的侨界资源,按照“五有”要求,规范有序做好基层侨联创建工作,把桥梁搭在基层,定位要准,起点要高,切实将涉侨人员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在引才引智引技方面更好发挥作用。同时,要在基层加强维护涉侨相关法律法规和侨务政策的宣传,主动联系关心侨界群众,吸引更多海归人员在婺城创业,为婺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