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专题 > 婺城科普

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加速衰老

2017-09-19 15:34:1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来源:环球网

  ??科学家研究表明,久坐的生活方式会使人体加速衰老。据俄罗斯《报纸报》1月21日消息,科学家研究了1500名年龄在64-95岁之间退休老人的机体。他们发现,每天保持坐姿超过10个小时且运动时间少于40分钟的老年人的衰老速度更快。该研究结果被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科学家将加速仪固定在研究参与者的大腿上,借助其测量参与者的活动程度。他们对实验数据进行对比后得出结论称,久坐的生活方式会使机体衰老速度平均提高8年。这是因为染色体终端在衰老过程中会缩短,而久坐少动的生活方式将使这一过程加快。

  科学家称,这一发现对老年人来说是一个警钟。科学家建议老年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每隔20分钟就起立活动,与此同时,每周应进行150分钟有氧运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