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你欢喜过节 我护航平安

城东街道雷霆整治出租房消防隐患

2017-10-09 10:18: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邓小来

  10月2日,记者从城东街道了解到,为确保辖区居民过上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双节,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连日来,街道及社区所有干部都主动放弃假期休息,走街串巷对出租房展开了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

  全面发动,彻底排查,不留盲区死角

  检查过程中,所有街道及社区干部都按照区领导的要求,每人带上一本专用记录本,详细、清楚地记录以下几个方面:1、检查的时间。2、检查的地址。3、房东的姓名。4、居住人员情况。5、发现的问题。6、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如何整改,以及整改期限。7、整改到期后的整改情况。

  为确保此次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位,事先街道还作出了明确,要以雷霆之势切实打好这场消防安全保卫战。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刻向房东递送限期整改告知单,及时跟进整改情况,到期复查,绝不姑息迁就、养痈遗患,确保隐患清零;对存在消防隐患确需整改而房东不予配合的,则可当场通知派出所依法采取行政拘留等强制措施……

  此外,在对出租房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对房东及租户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火灾预防能力,防患于未然。

  重点区域,专项整治,杜绝安全隐患

  除了上门检查之外,城东街道还对重点区域强势展开了集中整治。

  10月1日,上浮桥社区联合派出所工作人员将老街房东集合起来召开会议,责令房东们三天内将违法违规的出租户搬离。原来,上浮桥老街内有大量出租房出租给收废品的外来人员。租户们随意将易燃物堆积在房屋里甚至街道上的现象屡禁不止,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借此这次消防大排查大整治的契机,城东街道决定对这一现象进行彻底整改。

  目前,上浮桥社区及派出所工作人员正在实时跟进,全程督促老街房东及出租户在三天内完成整改,全力将消防隐患降到最低。

  另据了解,下一步,城东街道将继续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履行好自身职责,进一步落实值班制度,在完成对出租房的重点检查之后,还将再开展其他领域的安全大检查,做到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平安无事故。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