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这个“十一” 婺城学子“快乐课堂进田野”

2017-10-09 10:18: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包冬梅

  挖番薯、捡鸡蛋、用土灶柴火做饭菜……今年“十一”,婺城学子这样过节。孩子们呼吸着泥土的芬芳,奔跑在田间地头,不仅对农耕文化有了崭新的认知,也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谛。原来,课堂不只是在学校里,课堂也不仅有分数;它还会在大自然里,在辛勤的劳作中。

  10月1日上午,金华五中的老师、家长和孩子近200人一起来到位于金东区万景农业园,在这里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快乐课堂进田野”活动。现场,每个孩子都愉快投身劳动。不会用锄头?那就请工作人员教;不会点火?那就跟父母学……

  “哎呀,太可惜了,这个番薯又被我挖破了。”

  “慢点、慢点,先把周围的泥土挖开!”

  ……

  听着这样此起彼伏的声音,一旁的老师、家长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其中一位家长还感性地说:“刚才,我看到我家女儿为了避免挖破番薯,竟然丢开锄头直接用手刨泥土,心里竟然有点感动。平时,她可从来没有这么珍惜食物过。“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活动主题为“携手同行,相约万景,快乐游学,凝聚你我”。她坦言:“这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堂‘农耕文化’课。我们把初一自然课的一部分课堂搬进大自然,既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更扎实地掌握课本中的知识,又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并在实践中提升团队意识。这样的效果,显然是单纯在教室里上课所达不到的,而这也是我们不断加强素质教育的创新之举。”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