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婺城消防

婺城消防大队“三项举措”圆满完成国庆中秋消防安保工作

2017-10-09 10:45: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邢小琴

  国庆中秋期间,婺城消防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紧盯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这个大局,发扬连续作战的铁军精神,坚持点面结合、防控并举,全时段保持隐患排查、宣传教育,以“三项举措”实现了全区火灾形势总体平稳。截至8日上午10时,共接警19起,出动车辆64(辆、次),出动警力298人次,抢救被困人员3人,抢救财产价值15万元。

  “精部署、全发力”不间断督导检查。婺城消防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周密制定节日期间消防安保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庆消防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安保工作组织领导有力、责任落实到位。国庆期间,婺城消防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全部警力投入执法执勤任务,文员两人值班备勤。同时,在支队蹲点干部的指导下,大队领导率先垂范,深入执勤第一线,大队防火干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假期8天不间断的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为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执法、零容忍”铁腕整治火患。节假日期间,婺城消防大队严格按照国庆安保要求,主动联合乡镇(街道)、派出所,积极行动,重拳出击,严密防范,全面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旅游景点、娱乐场所、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白+黑”检查态势,做到即知即除各类动态火灾隐患。在出租房检查中,大队严格按照《浙江省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八条严管措施》,对出租房的“四小件”配备、厨房分隔、电动车停放充电、房东与承租户责任书签订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要求出租房房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落实居住出租房“三个一律”要求,即属于违法建筑,一律不得出租;与生产经营场所合同,防火分隔不到位,一律不得出租;不符合建筑、消防等安全要求的,一律不得出租。国庆安保开展以来,共出动检查组14个,检查单位242家,发现隐患512处,督促整改50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31份、行政处罚决定书13份,临时查封3家,罚款5600元。连日来的高压态势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提高了辖区单位人员消防安全的警惕意识,有力地震慑了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全方位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多渠道、多领域”发起宣传攻势。婺城消防大队利用移动短信、微博、微信、楼宇电视、户外视频、LED灯等阵地,密集播出消防公益广告和火灾警示教育片,滚动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同时发挥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和网格员作用,加强对社区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知识宣传和初起火灾扑救、逃生的培训演练;督促指导辖区重点单位、金华山旅游景区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灭火疏散技能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密切关注涉消舆情,做到及时妥善应对。国庆安保开展以来,大队在辖区出租房张贴《浙江省公安厅关于严格管控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通告》600余份,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和火灾警示教育片800余次,发送各类消防宣传、提示短信2088条,派发消防宣传资料5300余份,为“双节”期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更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作者:邢小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