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掀起省示范文明城区创建热潮

2017-10-17 09:19: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王珂 陈燕

  近日,婺城各街道、社区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整治环境卫生等形式积极参与省示范文明城区创建,在婺城大地吹起了一股“文明风”。

  日前,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胜利街支部全体党员走上街头,参与环境卫生整理活动,以实际积极助力省示范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中,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用扫把、铁锹、火钳等工具将辖区内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及花坛内的白色垃圾、杂草等进行了彻底大清理。

  此次清理活动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社区老党员周清芳说:“像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这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培养了党员的坚韧与毅力,还能进一步拉进社区与党员们的联系,调动了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给社区居民群众的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你好,‘五水共治’的内容了解一下。”近日,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党委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区供销社、财政局在职党员开展“五水共治”“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县城、城区)测评调查”问卷调查工作。在调查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向市民宣传治水和创建知识,详细讲解问卷内容,耐心指导填写问卷。这个活动的广泛开展,使社区居民提高了对剿劣治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文明创建意识。

  与此同时,站前社区也携手城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租车治安管理处、婺北法庭和城乡规划监察支队等多家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为省示范文明城区创建助力。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拿着剪刀、扫把等工具对灌木进行修剪,拔除杂草、清理落叶、清扫地面,经过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小区环境得到了改善。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