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委政法委专家组来婺 检查指导维稳安保工作

2017-10-26 09:11: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周玉南

  日前,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申瑞龙带领市委政法委专家组来到婺城区城北街道、城东街道等地,检查指导维稳安保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建明参加反馈会。

  在城北街道,专家组随机暗访了车站等安保重点区域,了解洪源社区相关情况,随后向街道反馈暗访结果。

  申瑞龙表示,洪源区块的拆迁充分体现了婺城全区上下和城北街道干部的清晰思路、扎实工作和担当魄力,成绩值得肯定。但是,洪源区块征迁工作目前仍有部分遗留问题,维稳安保工作任务艰巨,希望城北街道在接下去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教育疏导和关心帮扶工作,帮助洪源居民更好地处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加大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和先进经验总结宣传的力度,形成新时期的新平衡。

  在城东街道,专家组先是随机暗访了医院、学校等安保重点区域,随后向街道反馈暗访结果。

  今年以来,婺城区在城东街道区域范围内启动了上浮桥区块征迁、下沿区块城中村改造、酒坊巷征收、万佛塔重建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城东街道拆迁任务非常繁重,维稳安保压力非常大。对此,城东街道全体干部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应对难题;主动关心、积极走访重点人员,加深情感联系;巧用方法,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快速反应,合力防范,维稳安保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申瑞龙充分肯定了城东街道在上浮桥区块征迁、下沿区块城中村改造、酒坊巷征收、万佛塔重建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城东街道拆迁任务重、维稳安保压力大的情况,申瑞龙指出,要做到四个追求,即制定政策要追求平衡有效,拆迁过程要追求透明公开,拆迁结果要追求公正公平,拆迁目的要追求平稳和谐。做到这四个追求,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维稳安保工作自然也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