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协召开四届四次常委会议

2017-11-01 09:12: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昨天上午,婺城区政协召开四届四次常委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开展区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和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区政协主席张茹先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吴月华、张琳鑫、应跃成、舒理成,秘书长王金宝参加会议。副区长方锦瑞、叶林和区教育局、财政局、交通局、国土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婺城区域内的市政协委员和部分区政协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在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区政协委员从全区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出发,围绕促进和改善政府工作,提出提案253件,其中婺城区235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4件,金华山旅游经济区4件。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主动参与,各分管领导分头落实、督办和协调,通过区府办统筹、各承办单位办理,253件提案全部办结,提案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92.49%,委员满意率99.21%。区教育局、交通局切实重视和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将其作为本部门工作的推动力,认真落实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和惠民实事,积极创新特色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政协提案办理的委员满意率均达到100%。

  委员们对区政府和相关承办部门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予以肯定,尤其对重点提案件件有批示,承办部门不粗糙对待、不矛盾执行、不应付工作,各部门相互协调合作,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和推进等感到满意,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加强工作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避免多次交办、推诿扯皮等现象发生;二要责任落实再强化,加强规范办理,积极协调配合,推行开门办理,落实二次办理,确保提案办理质量;三要提升办理水平,坚持跟踪督查,加强重点督办,不断提高办理成效;四要问题解决再落实,对“已解决”的回头看,对“正在解决”的持续跟踪;对“计划解决”的落实计划,确保提案办理扎实有效、落到实处。

  张茹先指出,区政府能做到与政协委员积极对接、主动协商,对委员提案的问题建议积极采纳、及时办理、认真解决,同时也推动了政府工作、部门工作和相关重点工程、民生实事的落实,提案办理效果明显,委员满意率较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坚持聚焦中心、贴近民心,充分发挥好提案对推动政府工作和解决民生领域问题的积极作用;要坚持提案质量为先,努力做到提案一件成案一件,办好一件受益一片;要坚持提案工作制度化建设,建立政府、政协、委员“三方协商”机制,促进提案办理协商;要坚持持续推进提案工作创新,推动提案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