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我为建设都市核心区“新时代”加油

2017-11-07 09:44: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在婺城,有这么一群人,虽是不同面貌、不同职业,但纷纷发出共同的声音“我为建设都市核心区‘新时代’加油”。

  傅鲁强:用实干致敬“新时代”

  人物名片:欧仑催化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班组长

  从一个对机械一窍不通的门外汉,成长为车间的班组长,这是怎样一种经历?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今年不到二十七岁的傅鲁强用了三年时间。这其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可想而知。

  三年前,告别了在广州的打工生涯,回到家乡白龙桥的傅鲁强进入了欧仑催化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成为了一名车间的生产工人。自身好学钻研,再加上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傅鲁强逐步掌握了车间设备的操作要领,能够独当一面生产操作。就在去年,傅鲁强成了一名车间班组长。

  机械设备遇上故障,这是常有的事。于是在数不清的深夜、数不清的节假日,他的身影总会出现在需要他维修的故障设备旁,没有一句怨言,立即投入到设备抢修中。凭借良好的技能,他总能很快排除故障,使生产线正常运转。

  对于这份职业,傅鲁强有着认同感、归属感。前段时间,武义恒友机电公司职工王仕恒参加十九大,给了他很大的激励和动力。“我们只有以工匠精神制造出一流的产品,才能像王仕恒一样,体现出自身的价值。”傅鲁强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经由他制造的产品,已经配套到长城、吉利、众泰、长安等十多家主流厂商的汽车上。用他的话说,就是好产品开创了欧仑发展的“新时代”。

  工作之余,傅鲁强喜欢到处旅游。不过在他的心目中,家乡婺城总是最美的:“你看,改造后的宾虹西路多大气,比广州的一些城市道路都要漂亮,如今新城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我为婺城发展进入新时代而自豪。不过,发展不是随随便便、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甩开膀子加油干。”

  (记者傅伟炎)

  林群:在公路一线守好婺城的“迎宾大道”

  人物名片:婺城环城公路管理站站长

  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公路养护工作已经十多年的他,以站为点、以路为家,用布满老茧的双手为婺城的“美丽公路”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着一位共产党人的坚守。

  “远看像挖煤的,近看像捡垃圾的,其实是个扫地的。”林群这样调侃自己的职业,但这句话却是公路养护工的真实写照。在众多的公路养护工中,林群算得上是一位“老职工”了。从事养护工十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钻研技能,担负起艰辛而危险的养护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养护工这一职业的热爱。

  养护工人的苦,只有林群自己知道。对于他来说,看着一天天变好变干净的马路,听着过往老百姓的一句句赞美,这就是他坚持干下去的最大动力。

  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让作为公路人的林群倍受鼓舞。他说,五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公路建设的投入,如今的中国,交通已经四通八达。林群表示,自己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的公路人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清扫出一条干净、美丽的“迎宾大道”。作为一名党员,他将不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环城公路管理站的所有工作人员,为建设都市核心区新时代贡献力量。(记者胡敏霞)

  翁建华:为新时代培育更多人才

  人物名片:仙源湖实验学校科学教师

  婺城区仙源湖实验学校的科学教师翁建华是一位有着33年教龄和11年党龄的基层教育工作者,前不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对于平时十分关心热爱时事的翁建华来说,是一个见证祖国强大、展望未来发展的激动时刻。

  “进入新世纪以来的这十几年,是我们祖国发展最快的几年。这些年,我也游历过大大小小的国家,发现国外的发展远没有我们国家好,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我们都可以说是站在了世界舞台的前列。”翁建华说,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让我们老百姓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翁建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他对这句话感同身受。“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精神文化需求和下一代的教育越来越重视,但是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现象还是存在,这就需要政府部门继续加强对乡村学校软硬件设施的建设,同时要促进城乡教育交流,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挖掘出自身的潜能。作为一名基层教育者,未来在建设婺城都市核心区新时代中,我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为学生今后的发展打下好基础。”(记者江婉秋)

  方敏:建设美丽白龙桥

  人物名片:婺城区白龙桥镇党委副书记

  走在白龙桥集镇范围内,不禁让人眼前一亮,集镇内道路比以前宽阔、干净了,占道经营的现象也少了很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在白龙桥镇党委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环境更整洁了,原来弥漫的“不友好”气味也鲜少闻到了,“精致度”慢慢出来了。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白龙桥镇集镇范围内在较短时间内发生了脱胎换骨的美丽蝶变,更可喜的是美丽环境正在往农村延伸,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拥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方敏说,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仅是对环境的提升,更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也必将给白龙桥镇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如今,白龙桥镇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老镇区污水改造工程二期,现已完成项目的90%。截至目前,白龙桥镇已开工实施整治项目18个,其中包括白沙溪两侧景观新建工程、金龙路沿街立面改造工程等,现已完成白汤下公路两侧环境整治、新建文化路工程。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矛盾提出新要求。方敏表示,在下一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白龙桥镇将对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目标,鼓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度目标任务,建设美丽白龙桥。

  (记者苏晓婕)

  雷剑缨:爱岗敬业服务当地百姓

  人物名片:婺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务科科长,婺城区人大代表。

  雷剑缨在1990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27年的医务工作经验,先后获得婺城区巾帼建功标兵、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县(区)级妇幼保健项目知识竞答单项第一名等荣誉。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雷剑缨的愿望很纯粹,就是医治好每一位患者,为患者提供健康服务。“我们的初心就是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多年来,秉持着这个信念,雷剑缨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今年,金华市中心医院专家技术团队入驻婺城区人民医院,不仅让当地百姓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资源,也给婺城区人民医院的职工提供了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使其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通过接触交流,让我改变了以往的思维模式,在以后医务科的工作中,我会以问题为导向,与院领导及科室人员一起去解决我们所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好地服务于临床。”雷剑缨表示,要真正把医疗核心制度落实到位,逐步完善及规范诊疗行为,确保医疗安全。

  深读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的部分后,雷剑缨感受到了党对人民健康事业的重视,归属感、使命感油然而生。针对报告中提到“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雷剑缨说,要以更好的专业技术水平,去服务好当地的百姓。提供药品的质量安全有保障,药效确切。 (记者施俊)

  方晓娟:架好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

  人物名片: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党委副书记

  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干劲更足了。

  方晓娟是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党委副书记,这段时间,她和社区干部每天都会穿着红色的小马甲在辖区巡逻,一方面向居民宣传十九大精神,另一方面努力提升社区的环境卫生,为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助力。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备受鼓舞,信心满满。”方晓娟说,如今,新时代已经到来,婺城作为都市核心区,也将迈向新的征程。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她和同事们都坚持政治立场,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敢为人先,努力敬业,以饱满的热情和和蔼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社区居民。

  社区虽小,但联系着千家万户。未来,西市街社区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提高基层服务水平,做好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发挥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聚民智、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为建设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而努力。(记者郦莎)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