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塔石以学促干求发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09:00: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这段时间,塔石全乡上下积极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由党员干部带头学,领会精神实质,学深学透,更重在以学促干,加快推动各项中心工作。

  近日,岱上村支部与结对单位市人大退休老干部支部开展“双结对大走亲”主题党日,并与村居家养老中心的老人共同研讨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老干部、老党员、高龄老人”三老聚会,老而弥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进行思想“碰撞”。

  据了解,塔石乡机关支部多次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检验学习成果。乡干部们立足自身和工作实际,一一发表学习心得,通过“个人学、对照学、共同学”,将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入脑入心,更好地用于工作、指导实践。

  “无论是从‘为人民服务’的政治初心出发,还是塔石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现实需要,我们都要将‘五水共治’当成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乡有关负责人说,为了更好地推动该项工作,乡党委从十个“深刻领会”出发,要求各村主职干部不忘“风雨同舟”的初心,将“十九大精神”当作掌舵之航向,继续践行着诗画浙江的“两山理论”。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塔石乡当前的中心工作,乡党委还专门开展了小城镇“十九大精神”对照学习会,从“新征程”、“青年一代”、“两山理论”等十九大报告的关键词为抓手,要求乡、村两级干部结合“小城镇工作”,进行系统深入研读,将宏观的十九大精神微观化、基层化、局部化,用以科学地指导小城镇创建。

  同时,该乡还多次开展分阶段任务部署会,确保责任到人,层层推进。实行网格化管理,将集镇划分为9个区块,由一个乡班子带领三、四名组员责任包干,全面开展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利用与干部考核机制挂钩,倒逼加强整治效果。落实党委书记走街制度,及时为各项工程建设把关,开展问题研讨例会,查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短板,发现一个、解决一个,绝不让问题“过夜”……通过集约化管理,举全乡之力,以学促干,确保顺利通过年底小城镇验收。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