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发挥自身职能 巧用“三张牌”

婺城市场监管助力小城镇整治

2017-12-05 09:49: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方瑞敏 何欣

  “工作人员健康证出示一下。”“消毒设备在哪里?”……日前,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个体餐饮开展实地核查,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整治工作。据介绍,根据市、区各级有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结合实际,巧用“三张牌”,助力婺城区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

  打好“审批”牌,明确主体职责,加强源头把关。在准入登记过程中,区市场监管局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列为教育宣传的重要内容,从源头上规范经营。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如火如荼之际,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优化服务与指导整改并行,程序上争取“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办证群众体会到高效便捷的服务。针对不符合办证照条件的经营单位坚持“要求不降,标准不松”,比如在对新申请办理的餐饮店实地核查中,对不符合要求的经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现场指导,加强源头把关。

  打好“监管”牌,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在有序开展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琅琊市场监督管理所还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纳入巡查内容,引导广大经营户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共同参与辖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并以琅琊镇、沙畈乡、长山乡三个集市的综合市场、零售药店、学校餐厅等为重点整治区域,对辖区经营户进行摸底排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打好“查处”牌,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加大查处整改力度。严格排查,确保辖区经营户做到证照齐全、亮照经营、秩序良好,切实消除监管死角。在此基础上,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无证、无照、超范围、虚假宣传等经营活动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不断规范市场秩序,努力营造有序的经营环境,夯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