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万里扬变速器获省首台(套)产品认定

2017-12-07 08:59: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谢小兵

  昨天,记者从万里扬变速器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浙江省经信委日前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名单,万里扬自主研发的WLY5T45L变速器总成名列其中。此次获评,是公司首次获得省首台(套)产品荣誉称号。

  首台(套)产品是指企业首次自主研发生产并经用户单位使用,且符合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及年度扶持重点的单台产品或成套设备,包括国内首台(套)和省内首台(套)两种基本类型。申请单位应具备产品设计及主要关键部件的制造、组装能力,产品市场前景好,且能够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满足售后服务需要;产品创新程度高,应用新技术原理、新设计构思,在结构、材质、工艺等方面对原有产品率先进行根本性改进。

  万里扬自主研发生产的WLY5T45L变速器总成,拥有系列知识产权和知识产权布局,其技术水平处国际先进水平,解决了同类产品传动效率低、噪声高、NVH差、产品结构复杂、重量笨重等技术缺陷,其轻量化、模块化技术成效显著。该产品的成功研发,有力增强了万里扬产品的市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万里扬将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省博士后工作站以及国家认定CNAS实验室等系列研发平台,持续开拓创新,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做大做强、做专做精,为行业发展持续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

  据悉,在重点领域推进首台(套)技术装备研发,是提升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近年来,婺城区企业在重大关键成套装备领域已经出现一批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的技术装备,实现了提质增效发展。可以说,目前首台(套)战略正在推动婺城装备制造业由“低端”向“高端”迈进,从“制造”向“智造”升级。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