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抓好土地资源管理 谱写绿色发展新篇

婺城国土分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2-12 09:15: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通讯员 胡敏

  “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国土作为区级重要发展和保障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我们有着特殊的要求——要学得更深更透、站立更高、结合实际工作更紧密,才能更好地发挥展现国土风采!”日前,婺城区国土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国土分局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践行学习为抓手,通过专题会议、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这为区国土分局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区国土分局围绕村民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充分发挥国土资源的保障、管控和引导作用,有序推进全区村级土地利用规划编制,优化村土地利用布局和结构,统筹合理安排农村各项土地利用活动,为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按照省政府“除险安居”、市政府“三年清零”的要求,婺城区自我加压提出“三年任务,搬迁一年完成、治理两年完成”的新目标,把地质灾害避让搬迁与农民下山脱贫异地搬迁、农村住房改造、土地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中心镇(村)、工业园区等建设结合起来,与群众搬迁后的产业就业、增收致富、后续扶持等政策结合起来。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致力打造“地质环境安全、土地节约集约、农村环境美化、农民生活富裕、项目管理规范”的搬迁安置特色示范点。

  随着婺城区塔石乡余仓村最后俩兄弟在搬迁协议上顺利签字,经过区国土分局铁军的日夜奋战,终于实现了100%签约率,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截至目前,全区10处工程治理点,已完成6处,减少威胁人口78人;22处避让搬迁地质灾害隐患点,已完成避让搬迁签约99.7%,共364户824人,完成房屋腾空99.5%,共363户822人,完成旧房拆除96%,共351户797人。

  除了致力于改善农村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态环境质量,为了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今年以来,区国土分局还不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并编制完成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等39项常用事项的《标准化办事指南》手册,年底前审批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开创之年,区国土分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转变思路、善谋发展上下工夫,在增速提效、搞好服务上求实效,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国土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