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婺城消防

婺城多措并举强化消防安全

2017-12-28 16:51: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马晓芬 郦莎

  临近年关,各种节庆和祭祀活动增多,这对消防安全来说是一个重大考验。对此,婺城区各地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预防冬季火灾,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日前,记者从莘畈乡了解到,作为山区乡镇,该乡始终绷紧“隐患险于明火,抢险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安全弦,在坚持原先做法不松懈的基础上,又在“林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上加大宣传力度。莘畈乡各村纷纷悬挂禁限燃横幅,张贴“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共享和谐平安莘畈”的通告,并向村民发放《告村民的一封信》,其内容涵盖文明祭祖号召、安全取暖用电常识等方面,以此护航村民人身财产安全,传播文明摒弃陋习。

  接下来,莘畈乡护林员还将加大巡逻力度,将森林火灾防患于未然,组织集中开展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整治查处行动,发现违规销售、燃放行为及时制止,劝阻无效的交由公安机关进行查处。

  同时,在琅琊镇琅琊徐村,一辆移动防火宣传车正巡回穿梭在主要乡道,多条森林消防宣传横幅悬挂于村中醒目处,《抑制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张贴至村口宣传栏。而这仅仅只是琅琊镇多种途径积极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针对目前严峻的森林消防形势,琅琊镇专门召开了森林消防工作会议。该镇有关负责人对当前全镇森林消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村、各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不折不扣抓好森林消防工作。会后,镇领导带队检查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工作,并要求森林防火人员要时刻绷紧森林消防这根“弦”,加大森林火灾防控力度,加强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为确保消防工作落到实处,琅琊镇组建了7个督查组赴各村督查森林消防工作,要求各村网格员和值班人员必须巡山到位,实行人盯人防,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每一个山头、坟头有专人管护。

  截至目前,全镇涉及30个行政村所有墓区环境全部清理完成,为平安过冬奠定基础。全镇各村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防控火灾期间,镇主要领导值守,2支森林防火扑火队伍集结待命,做好扑救火灾的一切准备。在集结待命期间,琅琊镇开展了模拟森林消防演练,2支队伍都能在规定时间到达“模拟火灾现场”并进行有效扑救,检验了队伍的应急能力,真正实现队伍靠前布防,为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奠定基础。

  此外,白龙桥镇安监站、消防大队、派出所在临江村村委会的邀请下,对临江村上出租房的房东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大队专业人士为房东普及了消防基本知识,并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初起火灾的人员疏散、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与使用这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要求房东应当配齐出租房四小件(灭火器、防毒面具、安全绳、手电筒),并指出电瓶车在楼梯间充电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

  镇安监站站长岳土明说,消防安全关键在于“防”字,任何安全隐患在发现后需及时消除。通过此次培训,白龙桥镇将流动人口管理与消防安全管理相结合,让房东们从思想上重视起消防安全,为白龙桥镇平安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