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竹马:自觉禁燃,实际行动支持

2018-01-08 08:11: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通讯员 吴莉娅

  本报讯(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吴莉娅)“遵守禁止燃放规定,创造美好安宁环境……”近日,记者在竹马乡各主要街道都看到了“禁燃”横幅。原来,为进一步落实《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金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竹马乡多措并举,利用微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广告及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禁燃宣传,以增强村民们对禁燃的知晓率。

  与此同时,竹马乡还动员乡、村干部走村入户展开“禁燃”宣传。 “从今年1月1日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放的话,是要受处罚的。……”每到一户家庭,乡、村干部都会耐心提醒村民不要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强调“不放烟花爆竹,对环境有好处”。对此,村民们纷纷表示:“我们知道了,肯定不会放烟花爆竹”;“之前村干部都已经来讲过了,不放了”……

  这不,汪山头村的一位村民得知新的禁燃规定后,主动响应禁燃号召,退掉了此前已购买的烟花爆竹。不少农户表示,他们支持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将会以其他形式欢度春节、庆祝喜事。“通过此次宣传工作,在全乡范围内营造禁燃氛围,使村民了解到禁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自觉履行禁燃义务,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也消除安全隐患,让大家都过一个‘平安幸福年’。”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