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新狮:党员巡查,整改安全隐患

2018-01-08 08:11: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本报讯(记者 胡艳)“走,今天我们再开着宣传车一起去骆家塘转转,年末了,禁燃这件大事我们可要宣传到位了!”连日来,婺城区新狮街道积极落实宣传禁燃工作,由街道党员干部带头的工作人员不仅积极在辖区内分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他们还驾车拉上横幅在大街上巡街宣传,切实将禁燃工作做细做实。

  记者了解到,这支队伍是新狮街道党工委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意组建的,该队伍以党员干部为主,只要职责是巡查辖区内消防、安全生产等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岁末年初严峻安全生产态势,队员们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充分发挥安全员队伍的作用,进一步了提高辖区内居民的安全意识。

  从去年7月份以来,街道组织开展了多次培训活动,对安全隐患如何排查、如何整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通过理论学习,提高队员们的排查能力。街道要求安全员队伍对辖区内的出租房、九小场所、液化气瓶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要求业主进行整改,对于重大的问题,交给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

  此外,新狮街道还积极组建了各村(社区)的微型消防站。现如今,各村(社区)都有一支随时能作战的消防安全员队伍,对处理辖区的消防安全事故起了积极的作用。“冬至当天,骆家塘社区公墓因居民上坟引起了火灾,还好社区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合力将火扑灭,才有效阻止了火势的蔓延。”居民王大妈说起这件事,至今心有余悸,同时,她也对这支消防队伍竖起来大拇指。

  为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新狮还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技能大比武,请来了区消防大队和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指导。在现场,来自区消防大队的安全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迅速穿戴消防服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具。通过此次消防比武大赛,不仅让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学习到了业务知识,同时还强化了他们的技能,在各村(居)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从而全面有效地提高了队员们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各村(居)的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保障作用。

  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新狮街道积极落实,保稳定、促发展,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狠抓事故源头管理,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态势良好。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