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不忘初心 文化暖冬

婺城区“三送”活动进文化礼堂

2018-01-11 08:46: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吕璐

  本报讯(记者 吕璐)昨天下午,婺城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送政策、送文化、送服务”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在竹马乡下张家村文化礼堂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文艺工作者写春联送春联、送文艺演出、送年画、送展览,还有医护工作人员送医疗服务。“我们知道今天文化礼堂有这个活动专程过来的,虽然平时过年自己也会写写春联,但肯定还是人家专业的写得好,我们也学习学习!”家住汪山头村的汪大爷说道。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过年用毛笔书写春联,代表的不仅仅是辞旧迎新的好兆头,更能够将这项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占天时地利人和,取五湖自海财宝’这个对联说的是我们国家日益昌盛呀!”“现在电视上经常能看到中国梦,祖国更强大了,我们老百姓也开心,大家都好才是好!”聊起自己挑选书写对联的文字,大爷大妈们也打开了话匣子,不停地称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婺城区纪委、宣传部、文联、文体新局、卫计局等单位主办,以“不忘初心文化暖冬”为主题,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两富”“两美”婺城建设。通过“三送”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方鹰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送政策、送文化、送服务”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是婺城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丰富、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建设的良好形式。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发展先进的文化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人民群众的热切愿望,婺城区“三送”活动的举行,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对助推婺城文化礼堂的使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进步都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