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2018-01-12 08:55: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应英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通讯员应英)“真没想到,只要在网络上申报材料,审核通过后再到注册大厅打印营业执照,自己就成了老板。”近日,在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大厅,市民谭先生拿着刚到手的营业执照,激动地对记者说,“手续烦、资料多都成为过去式了,现在已经进入网络时代了,方便、快捷多了呢。”

  在过去,想要注册一家公司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先到工商局领取各种表格,填写好后连同相关证件及申报材料一起提交给相关单位。填报过程繁琐、消耗大量时间让很多人对注册公司望而却步。如今,婺城区综合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将“面对面”转变为“屏幕对屏幕”、“朝九晚五”转变为“24小时”,提前实现注册登记“零跑步”,激发了小微企业创业活力。截至目前,婺城区共有1099家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完成设立,占今年新设企业总数的82.88%。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激发小微企业创业活力,婺城区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为工作目标,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仅实行“一窗受理,证照联办”,还率先开通电话、微信、QQ咨询,并利用“创客通服务站点”、“品牌指导站”等平台提供咨询服务,努力做到咨询电话一打就通、咨询事项一口说清、网上咨询一键到位,为小微企业成长提供了优质的发展环境。

  除此之外,婺城区还通过加强市区对接、部门联动,积极开展小微企业“双对接”服务活动月,助推小微企业转型提升和创新发展。比如,婺城区科技局积极推进“百博入企”计划,组织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等单位的200余人参加全市国家高新政策解答,以“科技改革”驱动小微企业创新转型;区发改局指导相关部门编制完成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引导婺城区小微企业向“四大百亿”产业转型;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开展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能。

  自开展“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以来,婺城区今年共新增小微企业1611家,三年累计新增3313家,新增八大行业小微企业1035家,三年累计新增1565家,全区小微企业总数达到10505家;新认定科技型小微企业24家,三年累计认定224家;完成“个转企”90家,三年累计完成259家。

  下一步,婺城区将继续从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创新开展小微企业双对接、提高小微企业服务水平、力促小微企业特色发展等方面入手,积极构建良好的小微企业成长工作机制和平台,持续推进市场主体提升工作,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继续推进商事登记改革,强化创新驱动、科技助动、改革撬动,打造育小、扶小、活小、强小的发展环境,激活小微企业成长“加速度”。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