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架起“金桥”服务三农

省、市科技特派员智助婺城乡村振兴

2018-01-15 08:59: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通讯员 陶巍

  日前,婺城区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在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召开。婺城区副区长范锋鑫,入驻婺城的省、市科技特派员以及全区各乡镇分管领导等一共3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7位省科技特派员及10位市科技特派员的工作发言与建议之后,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总结了全区科技特派员在2017年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会上,省、市科技特派员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再接再厉,完成省厅部署的“创建一百个星创天地,一百个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的任务,在双创活动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自2003年浙江省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以来,婺城区一直是省特派员制度实施单位。14年间,婺城先后共有48名科技特派员,仅2017年全区就有7名省科技特派员,10名市科技特派员,覆盖了全区的农村乡镇,促进了婺城农村经济发展,为农村科技兴农提供了技术支撑。

  范锋鑫充分肯定了省、市科技特派员在科技项目实施、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农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建设、农民技术培训等方面为婺城作出的贡献,他说科技特派员所做的工作很好地架起了婺城农民与科研院校的“金桥”。会上,范锋鑫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的新理念指出,婺城要扎实推进特派员工作,不断完善多元化农村科技服务体系,把握抓手,重心下移,连接好与农民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还要积极创新特派员机制和服务模式,拓展特派员服务领域,关注“三农”,为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出力,此外,要加强特派员工作的宣传力度,树立典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