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政协委员傅志强——

倾心新农村 剿劣当先锋

2018-01-16 08:50: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戴建东

  本报记者 戴建东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是要当好政府的参谋,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党和政府的左膀右臂,要为新农村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婺城区政协委员、浙江神农德康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傅志强一直把这句话,当作他人生追求的宗旨。自从婺城区政协建立“一村一委员”制度后,傅志强联系雅畈镇车坞村,对于这个小山村,他尽心尽职,并一直为之努力着。

  车坞村是浙江省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该村位于安下线以东,是安地镇与雅畈镇的接合部,也是金华南部桂花飘香风景线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村。近年来,随着南部山区旅游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前来南山仙源景区观光旅游的游客日益增多,车坞村以及车坞水库周边环境在治污、治水等环境治理方面尤显重要。前些年,由于车坞水库经历十余年的投饲养殖,水体污染状况相当严重。2017年初,车坞水库被确定为劣V类治理水体。傅志强在接到“一村一委员”联村通知后,对车坞水库的污染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初步制定出对车坞水库进行水体治理及车坞村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整改方案,并予以同步实施。

  在实施水库治污工作中,傅志强以身作则,每天至少一次检查水面及库区游步道、休闲平台周边的清理状况,并经常参与清捡建筑垃圾等工作。通过数月的精心治理,经上级相关部门的检查检测,车坞水库目前的水质已达到了Ⅲ类水标准,治污剿劣起到了明显的成效。

  傅志强投资创建的浙江神农德康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就在车坞水库边上,他还在周边承包了近2000亩山林土地,用于建立观光农业、休闲旅游、居家养老等项目开发,每年给车坞村创造集体经济12万元,同时还解决了车坞及周边村庄的大量剩余劳动力就业。

  身为政协委员,傅志强始终不忘自己的身份职责,经常向周边村民了解社情民意,以便撰写提案向政府呼吁。去年,他撰写的《关于雅干溪引水到车坞水库的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现项目已进入论证阶段,预计今年将投入实施。看到自己的提案起到了作用,傅志强由衷地感到欣慰。他说,他还要继续为新农村建设鼓与呼,尽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