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凝心聚力促发展做强旅游大产业

代表委员热议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18 09:10: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昨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中,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

  作为来自罗店镇的人大代表吴根升特别关注农业发展的动向。报告指出,2017年,以农旅融合加快培育乡村美丽经济,共建成7家农旅融合基地,新注册家庭农场1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8家,有力助推了农业经济发展。受益于“做大花卉苗木专业市场”的决策,吴根升所在的西吴村大力发展花卉产业,村集体经济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报告围绕民生,释放对百姓利好。”区政协委员冯钢说,报告指出,2018年将科学谋划项目,发展壮大旅游主导产业,贴合金华山发展规划。他建议,金华山依托科创廊道建设的东风,发展涵盖周边三个乡镇的江北大郊区,实现地域相连,一站式解决企业转型升级难题,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这份报告很接地气,贴民心。”区人大代表李华俊高兴地说道。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金华山旅游经济区扎实推进5A创建,优化景观节点,提档配套设施,助力金华山旅游品牌塑造,带动周边村庄发展,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今后,金华山将紧扣‘招商引资’生命线,不断凝聚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这句说到了我的心坎里。”区政协委员李苑拥有多年的小微企业经营经历,这使她把更多的注意力投向于企业的发展。她说,依傍于优越的生态条件,企业可以当把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大旅游产业相结合,打造出政府与企业双赢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