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收到建议意见291件

2018-01-19 09:04: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昨日下午,记者从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案组获悉,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91件,经审查立为提案的有276件,其中,集体提案16件、委员提案260件。其余15件意见建议,将根据市区事权划分情况,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处理,或以婺城区联络组的市政协委员名义提交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

  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高水平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总目标,聚焦“做强新城区、做优老城区、做美大郊区”,围绕区委“十大战略工程”部署和区政府“十大行动”计划,通过提案形式积极建言献策。经分类统计,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61件,占总数的22.10%;有关城建环保方面的提案85件,占总数的30.80%;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66件,占总数的23.91%;有关政法统战人事综合方面的提案64件,占总数的23.19%。

  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认为,委员们的提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婺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反映了各界群众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期待,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

  据了解,大会期间,提案委员会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会议闭幕后,区政协提案委将会同区政府办公室对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并认真做好跟踪、协调、督办工作,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意见建议,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