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人大代表谢小忠

发展休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1-19 09:00: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这让我对农村建设信心满怀。”区人大代表谢小忠说。十九大以来,“乡村振兴战略”已经成为农村发展的新航标。此次报告,又浓墨重彩地描绘了“乡村振兴”的蓝图,让百姓充满期待。

  谢小忠说,目前,钓鱼运动已经在体育产业板块中占了重要一席,给社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婺城拥有渔具生产企业7家,其规模占全市渔具生产销售约30%,电商销售占全市总比80%以上。不但如此,婺城水环境优势明显,垂钓点多达200处,具有一定规模的有20多家,年接待能力预计可达200万人次。此外,婺城拥有垂钓爱好者2万人左右,全市垂钓爱好者更是达到10万人,再加上辐射周边地区,垂钓者将近40万人。基于良好的生态优势与推广基础,发展垂钓运动产业,助推乡村旅游,将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都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