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举办首届“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2018-01-22 09:29: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通讯员 翁利平

  近日,由婺城区科技局和莘畈乡联合举办的首届“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班开课,来自莘畈、沙畈、长山等地的60多位种植户参加培训。

  记者了解到,莘畈乡地处婺城西南山区,境内有莘畈水库,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由于库区被列入水源保护区,农民发展空间受到一定限制。如今,当地不少农民开始种植或者有意向发展中草药产业,但因缺乏技术,很多种植户仍显得信心不足。区科技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省医科院入驻该乡科技特派员蒋海瑛,并联系了具有中药材种植经验的老师,组织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浙江农林大学教授、中药学博士许海顺为大家讲解了“三叶青药理及高效生态栽培模式”;金华狮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刘银根讲解了“黄精产业发展现状及种植技术”;龙游益辉中药材合作社吕宽飞讲解了“金丝皇菊、杭白菊种植技术与管理”。另外,莘畈乡森林家庭农场的陈森林还和大家分享了“桑葚种植技术”。各位老师的讲课,既有理论知识,又结合实践操作经验,让听课的农民朋友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接下来,区科技局将继续组织行业专家,对婺城区的农民种植中药材进行详细地技术指导,并计划先为有意向种植的农户进行土壤检测,若符合标准再进行下一步的具体指导,切实为农民提供帮助,带动山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