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山区乡镇迎来小城镇省级年终考核

2018-01-23 08:47: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何梦蝶

  本报讯(记者 何梦蝶)1月21~22日,婺城区迎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终省级考核验收,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第十二考核组分别对箬阳、沙畈、塔石三个山区乡镇进行了实地考核验收。省考核组一行通过观看视频、听取汇报、检查台账、实地查看等形式,严格按照的核细则对三个乡镇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市整治办常务副主任朱立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整治办常务副主任钟春宏,以及区小城镇整治办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考核期间,省考核组一行先后来到箬阳乡和沙畈乡。在听取汇报之后,省考核组分组对“规划设计”“低小散整治”“卫生创建”“车乱开道乱占整治”等整治内容进行现场检查。据了解,2017年箬阳乡在小城镇整治工作中精编规划明定位、齐抓共管抓整治、整合资源促提升,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打造“观岚阳光小镇”。沙畈乡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以集镇整治为引领,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金华这个“大水缸”山更美、水更清,以集镇整治为抓手,切实改善山区群众生活质量,确保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省考核组一行还来到塔石乡,考核组同样兵分多路在整治范围内进行各整治内容的专项考核。去年以来,塔石乡在小城镇整治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一加强三整治”的要求,重点围绕整治环境卫生、完善设施配套、提升乡风文明、促进经济发展四大方面,集全乡之力、集全民之智,强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省考核组通过为期两天的实地考核,分别对三个乡镇的整治成果进行了肯定,认为三个乡镇整治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同时鼓励各乡镇在接下来整治建设过程中,拉高整治标杆重视细节打造,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加大宣传力度增加群众参与度,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契机建设好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朱莹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