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书画馨香辞旧岁诗词雅韵迎新春

2018-01-24 09:20: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曹益良

  近日,婺城区诗词楹联迎春诗会在金华老年大学隆重举行。迎春诗会是婺城区诗词楹联学会历年活动的新年开篇,今年已是第七届。

  诗会上,12位诗友吟诵了自己近期创作的以春为主题诗词作品。他们都从不同的视角,声情并茂地讴歌了新春,抒发了对新生活的向往,对党中央提出的实现中国梦充满着憧憬。这些诗词作品都是他们的得力之作,有思想接地气,集中展示了学会近期的创作成果。一阙阙吟诵赢得一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繁荣兴盛的中华文化作为强大的精神支撑。好的作品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诗作既要弘扬传统美德又要赶上时代潮流,反映时代精神。要为民抒情抒怀,传递正能量。区诗词楹联学会希望广大会员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主席的提出继承好发展好自身文化,保持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为婺城区的文化繁荣出大力,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作出贡献。

  诗会的另一个靓点是各诗词小组的才艺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精彩纷呈。他们精神矍铄、意气风发、乐在其中、美在其中。整个才艺表演高潮迭起,在掌声阵阵中告一段落。

  学会对这次新春诗会作了精心筹备,广大会员热情期待。会员们选送的五十余副书画作品在诗会现场四周布展,给诗会增添了春的气息。从另个侧面也反映了会员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会员们早早到场,会前对这些作品仔细观摩、点评、赞赏;会后余兴未尽,继续鉴赏品味,与作者讨论创作心得。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