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节前给行道树“美发”

2018-01-24 09:20: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王菁 丰慧莹

  快过春节了,不少爱美的女士开始集中“美发”,婺城区公路部门也给辖区的树木进行了一次集体“美发”。连日来,养护工对辖区虹戴公路、白门线、新蒋线等多条公路的3000余棵树木进行了修剪,以提高苗木美观度。

  据了解,目前养护工人修剪的主要树种是桂花树和黄梁木,通过修剪可以剪除病虫枝、徒长枝、过密枝和枯死枝,改善树冠内部通风透光条件,有利于树木病虫害的防治,确保来年苗木长势,同时可以合理地调整树势,纠正其倾斜度。

  养护人员表示,冬季是植物的休眠期,在此时期修剪树木对其伤害最小,还有利于树木在春夏季节更好地生长。而且通过修剪,树木形态会变得大小匀称,让行道树更加美观,为来往车辆行人增添一份美感,为春节增加一份喜庆。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