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调研城中村改造时强调

发扬铁军精神 绘就美丽蓝图

2018-02-05 08:44: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施俊

  本报讯(记者 施俊)日前,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先后前往城东街道上浮桥社区、乾西乡鲍杨社区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并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征迁工作人员,指导下一步区块改造工作。王健强调,城中村改造是婺城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的客观需要,更是增进百姓福祉的有效途径,要继续发挥婺城铁军精神,迎难而上,努力拼搏,齐心协力“画好”城中村改造的美好蓝图。区领导杨寿根、徐妙芳、盛奇兵、施礼干参加调研。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上浮桥社区,前往社区已拆迁现场、区块征迁工作指挥部,了解当前上浮桥区块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据了解,自10月份上浮桥区块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以“五不”为原则(下定决心不动摇、咬紧牙关不退缩、依靠群众不含糊、创新举措不止步、坚持标准不降低),以冲刺全年红、创造新速度、再树新标杆为目标,精心谋划,通力协作,积极推进上浮桥区块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截至1月31日,已经基本完成集体土地上房屋的调查、认定、评估和签约工作,完成签约256宗土地,完成率96%;完成腾空207宗土地,完成率77.2%;累计拆除房屋52840平方米。

  王健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上浮桥区块城中村改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征迁工作人员决心大、信心足、速度快、成效好,以优良的作风、良好的工作状态充分展示了婺城铁军风采,在城中村改造攻坚战中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值得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任务,王健强调,要保持好势头,围绕征迁任务和时间节点,继续做好签约协议、档案管理、腾空拆除等工作,确保改造整体有序顺畅实施。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与未签约住户沟通,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阳光操作。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开展拆除工作前,要做好道路封闭、断电等前期准备,确保拆除工作有序进行。在被拆迁户腾空后,要继续与其保持联系,多关心关爱,把真情服务贯穿拆迁安置的全过程。此次城中村改造是一线锻炼干部、培养干部、考核干部的“试验田”,征迁工作人员要昂起斗志、继续奋斗,全面做好征迁各项工作。

  随后,王健一行来到鲍杨征迁指挥部,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区块征迁开展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乾西乡鲍杨社区涉及城中村改造征迁面积约55.4万平方米,涉及人民西路西延以北、婺州北街北延以西征迁面积约9.6万平方米,被征迁户383户。自1月2日签约动员会以来,鲍杨征迁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发扬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铁军”精神,一鼓作气、全力以赴,耐心细致地做好被征迁户的思想工作,以真心换取群众的理解,以公平融化群众的疑虑,于1月31日19点30分就快速平稳地完成了100%的签约工作。

  王健充分肯定了鲍杨区块城中村改造工作在短短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和进展,表扬了工作人员在征迁工作中彰显出的实干与担当的精气神。王健强调,城中村改造对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百姓生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要按照改造工作计划安排,统筹推进评估、签约、腾空等工作,全力推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城中村改造取得实效,为婺城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