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8-02-07 08:59: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本报讯(记者 胡艳) 2月5日晚上,婺城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二中全会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全会精神。区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朱利群、张茹先、杨寿根、方鹰、丰炳春、李小庆、徐妙芳、杜建明、叶青松、潘国东、陈旭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永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洪彬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全会,是在全党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规矩的“生命线”,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中央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握紧依法治国的“金钥匙”,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这次修宪的总体要求和原则,是指导宪法修改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宣言。我们要切实做到深刻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深化“法治婺城”建设。

  会议强调,要念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紧箍咒”,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在开展工作中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锤炼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年末党内政治生活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区各套班子都要认真组织好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树立起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