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新春走基层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

【网络媒体走转改】箬阳借环境整治打造秀美乡

2018-02-07 09:08: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许珂

  走进婺城区箬阳乡,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清可见底的小溪流水,让人赏心悦目。记者从箬阳乡政府了解到,这些美丽变化,都得益于今年以来继续深化开展的“五水共治”以及“四治两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2017年,婺城区全面实施“做美大郊区·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箬阳乡按照区级部署,根据本乡实际,制定了坚持综合整治、改善整体环境,建设秀美之村的目标。通过统筹推进“五水共治”、“四治两化”、“洁美乡村整治”等行动,实施了“六乱”整治,房屋立面改造,绿化美化等措施,使得全乡生态环境、人居环境、乡村经济发展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实现了美村和富民两翼齐飞。

  一直以来,箬阳乡就致力于通过“五水共治”等环境整治行动来发展乡村美丽经济,并秉持“山水、乡愁、美丽、文化”的经营理念,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截至目前,沙坑村精品村建设,琴坛客家民宿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黄阳、茶园游步道项目一期已完成。全乡所有行政村“四治两化”合格率将近100%;

  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是取得良好工作成果的先决条件。箬阳乡环境整治工作以“秀美南山风景线”建设为重点,结合“五水共治”、“四治两化”等工作制定了工作计划,并发动各村主职干部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和完成期限,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实施农村环境“四治两化”,集中整治农村环境。

  在整治行动中,各村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除了要带头抓好环境整治工作外,还要动员支部其他党员带头搞好自家门前屋后的卫生环境,并上门与一些存在抵触情绪的村民做好沟通引导。如今,在村党员干部日复一日的带头作用下,村民们配合得越来越积极。尤其明显的是,以往一直都“脏、乱、差”的移民村,现在,路边随意堆放的垃圾不见了踪影,门前屋后的私建棚越来越少,村庄绿化越变越美,整体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箬阳乡相关负责人说,环境整治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两美婺城”的民生大事,是巩固治脏治污成果,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的有效抓手。箬阳乡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来给全乡村民传递一个理念:环境整治,绿化美化不光只是为了让乡村变得好看,最终是给村民们自己的生活增添福祉。村庄变得越来越美,村民们的生活质量一天好似一天,因此,现在环境整治的理念已经深入每个箬阳乡民的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