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法院亮剑直指涉民生案件“老赖”

2018-02-08 08:33: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朱婉君 李昕玥

  本报讯(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朱婉君 李昕玥)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依法维护农民工、职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打击制止拖欠职工、农民工劳动报酬等不法行为,2月1日至2日,婺城法院组织100余名干警和工作人员,分为7个实施小组,开展为期两天两夜的“暖心执行”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对涉及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案件,职工、农民工利益的工程款案件,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案件,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纠纷案件等五大类涉民生案件重点执行。充分运用司法执行强制手段,持续加大司法强制执行力度,依法为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讨回他们辛苦汗水换来的劳动报酬。

  开展“暖心执行”行动的第一天。欠薪“老赖”朱某就拨通了执行干警季钰喆的电话,主动要来法院履行义务。朱某是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期间,法院用尽所有执行措施却未能查找到朱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17年3月,法院依法将其纳入被执行人失信名单。

  今年1月,执行干警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朱某,耐心劝解,希望他能够主动将两人的工资结清,如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2月1日上午,朱某带着筹集来的5.2万元走进了法院,拖欠了近五年的工资款终于到位。

  被执行人某电器服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娄某,在执行某电器服务公司与廖某劳动争议仲裁一案中,该公司拖欠廖某工资及社保6万余元一直未还。执行期间,娄某长期不归家,千方百计躲避执行。行动期间,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人员在市区当代华府将娄某找到,并依法将其带回法院。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娄某主动要求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并在当天下午全部履行案款。同时,其在法院的另一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也一并得以解决。

  截至2月2日晚上10点,此次行动共抓获被执行人51名,为127件涉民生案件149名当事人执行到位标的318.83万元,51人中15名拒不履行的“老赖”被法院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