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公路管理段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18-02-09 09:21: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吕璐 通讯员 王菁

  在金兰北线的道路上,路面因货车超载行驶,经过日积月累而破损严重,道路交通施工人员正在马不停蹄地抢工期。一车车沥青倾泻而下,蒸腾出的热气模糊了视线……这边是施工人员在奋力赶工,另一边的工作人员则在苦口婆心劝导司机绕道行驶。因施工过程中部分路段需要封道施工,大车无法通行,需要绕道行驶,工作人员需要24小时轮流值守,以确保工程质量。“施工的过程当中我们感受到了沟通真是一门技术活,有些司机就是不理解,我们只能一遍遍劝说。”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金兰北线的施工现场只是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段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过去的一年,婺城区公路管理段多次开展公路大中修、危桥改造、美丽公路创建等工作,有效改善了国省道、农村公路的通行条件,提升了公路环境,使人们的出行更加安全畅通。其中白门线辽头岭改造提升工程,极大地改善了沙畈乡沿线村民的出行条件,彻底解决了原有公路弯急路陡,遭遇冰雪天气时常造成交通中断的问题。

  而为了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工作人员每周都会进行两次以上的路面检查。面对汛期、冰冻天气等,公路段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做好抢险抢通工作,对不能及时修复的道路设置好交通安全标志,24小时不间断巡查,消除公路安全隐患,圆满完成各项道路养护工作。

  为了保障今年春运期间公路安全,公路管理段还制定了多项春运期间公路桥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24小时值班,对辖区公路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桥梁、涵洞等构造物加强巡查养护,及时修复破损安全设施等。此外,公路管理段还专门设置了46处治超站服务站和白龙桥中心公路服务站,服务站内备好热水、充电器、医药箱等,为来往车辆行人提供服务。

  “接下去,我们还将继续完成各项续建工程,推进农村公路大中修、农村公路病旧桥梁加固改造、国省道路面大中修、美丽公路建设等工程。抓好小修保养工作任务和安保工程以及水毁修复工程,加强与路政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断推进安全检测工作,并进一步提升应急抢险队伍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素质。”婺城公路管理段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