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春节长假乡村游 红红火火过大年

2018-02-23 09:17: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吕璐

  本报讯(记者 吕璐) 2018年春节黄金周已经落下帷幕。在放假期间,婺城年味浓郁,居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据统计,截至2月21日中午12时,全区共接待游客14.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6亿元,较去年同期均增长77.6%。在春节假期期间,天气基本晴好,以祈福、休闲、探亲、乡村文化等主题的自驾游、短途游、家庭游、乡村游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在春节长假期间,走访亲友和休闲观光的短线游成为人们优先选择的对象,但相较于往年,今年有一个明显特点就是民俗旅游活动丰富。除夕和大年初一两天时间,旅游市场以祈福游为主,祈求来年万事顺意的游客大幅增长。除此之外,乡村游依旧热度不减,乡村旅游以本地散客为主,探亲游客也拉动了乡村旅游的人气。安地镇喻斯村篝火晚会、沙畈银坑村农民春晚、箬阳乡琴坛村打麻糍做客家小吃等主题节庆活动人气旺、效果好,广大游客纷纷称好。游园祈福、民俗庙会、赏花探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了乡村旅游内容,到乡村过大年、赶大集、听大戏成为游客新宠。

  在节假日期间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也为旅游市场增添活力,婺城区各大景区、酒店、乡镇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参与。金华农耕文化园大型灯笼展年味十足,免门票活动让大人孩子一起嗨翻天;金华动物园的“松鼠嘉年华”让孩子能够和可爱的松鼠进行互动,成为亲子游家庭的新看点;浙中乐园的给力充值优惠也刺激了游客的游玩欲望;位于仙源湖度假区内的以养生休闲为主的巨龙雅泉温泉度假村受到游客的青睐;在主城区的侍王府、八咏楼、博物馆等文博类场所初四开门营业迎来不少游客欣赏古迹,鉴赏文玩。

  今年春节期间,各景区接待保持平稳增长。全区旅游产品供应充足,旅游景区秩序良好,市区主要道路及通景公路畅通。

责任编辑:朱莹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