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春运返程高峰来临 “错峰出行”可避免拥堵

2018-02-23 09:16: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郦莎)春节假期一过,回家过年的朋友们陆续回到自己奋斗打拼的城市,春运返程高峰正式开启。记者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正月初五开始,金华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上,来往车流量便开始渐渐增大,尤其是杭金衢和诸永两条高速公路,但是总体来说比较平稳,并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等情况。

  根据前几天的情况来看,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上午9点到11点,杭金衢高速衢向车流比较大,下午两点开始,杭向车流增多。高速交警告诉记者,由于很多单位、企业正月初七便正式上班,从正月初六开始,金华境内各条高速便迎来返程高峰。对于接下来的阴雨天气,高速交警也提醒雨天行车的司机们要减缓车速,谨慎驾驶,走好安全回家路。

  除了高速迎来返程高峰,火车站、汽车站也是节后返程的“主战场”。在金华高铁站,记者发现,出行客流主要以短途和走亲访友为主,也有少部分返乡上班族,短途方向主要以衢州、江山和杭州、上海为主,总体客流相对平稳,并没有出现大的出行高峰。这两天短途方向的车票也不紧张,除了杭州、上海等热门城市,其他城市基本可以随到随买。

  据铁路部门统计,返程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初六初七这两天。第二波学生流则要等到元宵节后。工作人员提醒,如有需要的乘客,一定要提早购票、提早进站;此外,对于时间比较宽裕的乘客,也可选择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此外,正月初五起,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北地区开始影响我国大部,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中东部及江南南部、华南、云贵等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1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返程高峰期,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将给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困扰,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另外,南北温差相差较大,返程的朋友们需提前关注目的地天气,穿着合适衣物,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