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新春走基层

  党员模范带头营造新春氛围

【网络媒体走转改】雅畈镇的别样“年味”

2018-02-23 09:22: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施俊 通讯员 郑学城

  本报讯(记者施俊、通讯员郑学城)春节期间,虽然少了烟花爆竹的喧嚣声,但还有很多热闹的声音在耳边,禁燃禁放的宣传声、埋头苦干的“号子声”、花样迭出的村晚声……今年,雅畈镇的新年别有一番“年味”。

  除夕,春节假期的第一天。这天,不少人都与家人团聚在一起,但雅畈镇半数干部依旧在岗位上工作。除夕和初一,作为禁燃最关键的两个节日,雅畈镇分别安排半数干部值班,共同做好禁燃工作。

  前期,雅畈镇以党员干部为抓手,组织党员集体签订禁燃禁放承诺书,以村为单位收缴留存烟花爆竹,同时安排广播宣传车不间断下村宣传禁燃禁放知识,扎实做好新年期间雅畈镇禁燃禁放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各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和网格员也积极行动起来,走村入户普及禁燃禁放知识,加强日常巡查监督工作,并悬挂禁燃禁放横幅,张贴标语海报,营造起良好的新年氛围。

  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除了家家户户忙着除尘迎新外,雅畈镇的37个村也加入到“大扫除”队伍,组织支部党员、村民代表、群团组织成员,开展联合行动,打扫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用自己的双手让村庄变得更美,全力打造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氛围。

  全村大扫除,大家齐参与。在雅叶村,所有的干部都放下家中的活计,忙着为村里打扫卫生。女支委邱惠群拿着抹布擦洗着村里的公共垃圾桶,村支书何建群手握铲子清理着大堆塑料,村主任叶锦军搬运着柴火……人人都在一线忙活着。除了雅叶村,雅畈的其他村都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扮靓家园、迎接新春。

  2月9日晚,雅畈文化礼堂村首届春节联欢晚会在芳田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芳田、汪家、汉灶、石楠塘等四个村的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满堂彩。

  《闹花台》、《反转地球》、《垃圾分类我先》等17个节目精彩纷呈,节目内容紧贴地气,村民们用最质朴的语言,最简单的动作,表达着大家对于新一年的向往和憧憬,镇干部们也主动参与其中,为雅畈村民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

  同时,各村也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来迎接新年的到来,或邀请书法家书写春联,或为村中老人免费派发年货。让年味更浓,情义更深。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