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当好新时代的婺城“答卷人”

  婺城党员干部热议全区干部大会精神

2018-03-02 08:47: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施俊 胡艳 苏晓婕 王一丹)

  本报讯(记者施俊、胡艳、苏晓婕、 实习记者王一丹)昨天上午,婺城区召开了2018年全区干部大会。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帜、听号令、打硬仗,全面加强新时代基层执政能力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新局面”的号召。一时间,婺城全区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反响热烈。

  为贯彻落实全区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当天下午,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就召开了2018年干部职工大会。会议上,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回顾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接下去,区交通运输局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扛起责任使命;抓住两个能力建设,奋力提升良好形象;突出秩序规范,制度规范,执纪规范三个规范实施,营造正规有序环境;强化特别讲政治,特别讲执行,特别讲效率,特别讲奋斗四个特别,全面锻造过硬队伍。主动扛起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发展大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跑好新长征接力赛,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我们一定会以王书记的讲话为指引,建设一支勇立潮头、绝对忠诚、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新狮铁军。”新狮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震中向记者表示,接下去他将起好带头作用,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用新思想去推动街道新发展,坚决破除畏难情绪,树立迎难而上的精神。在新的一年,全街道上下将把握好新时机,正确分析矛盾,以城北综合区的发展建设为中心,一心一意谋发展,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王书记的讲话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也为乡村建设提振了信心,开拓了新思路。”新狮街道勤俭社区党支部书记邵建国表示,新的一年,作为社区干部要紧抓机遇,继续做好治危拆违、社区环境卫生保洁和完善租在本社区的境外人员管理工作。与此同时,还将紧盯重点,确保安置房建设工程的顺利进展,切实为全社区的高质量发展和集体经济增长谋出路,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时代发展的乡村振兴道路。

  “会上王书记指出‘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在实干中坚持历练,一刻不停地全面增强八种本领,’主题鲜明,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乾西乡党委书记王志勇说,新的一年乾西乡将全面贯彻落实婺城区干部大会精神,抓紧抓好乡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鲍杨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45省道政策处理等工作,为推动婺城改革发展而努力。

  在雅畈镇,会后,镇、村干部都以饱满的热情、十分的精力再次投入到了各项工作中,继续为雅畈建设贡献自身力量,为雅畈群众提供更好人居环境。“大家都住在一个村里,平常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我相信好好沟通的话,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雅畈镇干部汤腾跃在雅畈二村调节村民纠纷时这样说道。

  “推进雅畈建设,不仅仅要做好环镇南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更需要以赤诚心、花巧心思、用细办法做好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以实际行动加强群众工作本领,对于过去遗留下来的邻里纠纷,继续加大力量投入,逐个解决,尤其是发挥好老干部作用,实现老干部们和新干部们双剑合璧,有效提升工作效果,既讲感情,讲传统,又讲法律,讲制度。让群众听得懂,看的明,打造起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为雅畈经济社会建设打好坚实基础。”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