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新春走基层

【网络媒体走转改】婺城“学雷锋”蔚然成风

2018-03-06 11:59: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陈晓倩 郦莎 张苑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婺城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使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每年的3月5日除了是“学雷锋纪念日”,还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这一天,婺城的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篇章。

  当天上午7点,在市区几大主要交通路口,身着黄色马甲、手持引导牌的志愿者们为“3·5学雷锋日”拉开了序幕,这也是今年婺城区开展党员干部“文明劝导”志愿活动的第一天。自2016年开始,由婺城区直机关工委、区文明办组织的机关党员干部在市区重点路口开展常态化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今年的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将在市区53个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主要道路组织开展,共有200余名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宣传文明出行。此外,今年的文明出行志愿服务还将在中小学校、幼儿园上学、放学期间开展。

  一枝独秀不如满园皆春。文明劝导为“3·5学雷锋日”写下序章,而在当天下午,婺城区团委也组织三十多名志愿者前往江北人民广场和环境卫生管理处江北一所,将温暖送给环卫工人们。正如雷锋所说的,世界上最光荣的事是劳动。环卫工人们是城市美容师,为创建文明城区作出了许多贡献。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拿着清洁工具帮助环卫工人们清扫垃圾,并将毛巾、牙膏、大米等日用品送到环卫工人们手中。

  此外,在婺城基层社区,“学雷锋”活动也蔚然成风。近日,长山乡妇联组织各村妇联主席与志愿者20余人在石门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包饺子、包粽子,并把这些爱心食物送到了老人和困难户的家中。“感谢你们一直以来这么关心我们。”看到妇联干部们上门慰问,石门村妇女刘文英连连感谢。去年,刘文英的儿子因脑出血住院,继续手术费,了解情况后,石门村妇联发动村民捐款5万元左右,帮助刘文英一家度过难关。该乡妇联主席孙慧告诉记者,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能让乡干部们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力量。

  连日来,白龙桥镇玉龙社区集中开展“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我先行”,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者深入街巷、公共场所,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同时把移风易俗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着力点,大力倡导孝敬之风、节俭之风、自立之风,发放倡议书。

  日前,城东街道桃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共创洁净和谐家园,以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金职院也组织全校2万余名志愿者,举办了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风尚”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积极助推金华市文明城市建设。校园美化,文明劝导,免费汽车维修,争当“河小二”、运用无人机巡河,带上设备进行水质监测,参与涉外志愿服务,开展义务支教……当天,学生志愿者们结合职业院校专业特色,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人人都是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广者。让雷锋精神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把学雷锋活动延伸至全年,使雷锋精神以各种形式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