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长山乡:“小城镇”迈大步 奋楫扬帆谋新篇

2018-03-09 08:56: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通讯员 毛利刚

  本报讯(记者郦莎、通讯员毛利刚)近日,长山乡集镇各村再次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洁美城镇”专项行动。6个集镇村的男女老少,党员群众,乡、村干部都戴上红袖章白手套,拿起手中的工具,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小城镇建设贡献力量。

  走进长山一村,网格员们正在忙碌着。据村两委介绍,年前,长山一村已经完成了部分危旧房屋的拆除工作,如今趁着大好春光,网格组的成员们彻底清理了周边的堆放垃圾,同时在裸露土地上撒上营养土与草种,待阳光雨露滋养,构建出新的绿色怡人景观。

  长山二村的整治队伍则选择从村庄外围的南屏路等干道沿各条小巷逐渐向村中深入,挨家挨户进行整治,不放过每一处角落。在二村一户农家门口,记者还发现了一个设计新颖的“柴火架”,原本堆放在房前屋后的柴火被整齐划一地放置在架子上,既美观又整洁。听说,这是二村两委们积极学习兄弟乡镇经验后特别定制的,一经“引进”就受到了村民的青睐。

  “老板,这些啤酒箱不能再放在外面了,我们帮你搬进去吧。”“好的好的,真是不好意思。”整治过程中,三村的联村干部倪志军、史顺航发现有业主占道经营的现象,立刻动手帮忙清理,两人还向老板普及了小城镇整治的要求和好处,希望他积极配合乡里的工作。倪志军说,今天一早,村整治队伍就由姜新线主路到现有的环乡路路段所构成的环线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与整治,尤其是对于年后新增的乱堆乱放、家禽散养问题进行了集中处理。

  扎坑、安脚作为移民新村,总体整治任务较轻,但联村干部与村两委并没有丝毫懈怠,而是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整治。两位村支书均以身作则,带头加入到环境卫生清理队伍当中。

  据了解,节后上班以来,长山乡已多次召开小城镇专题会议,要求全体乡干部与集镇村两委干部即刻收心归队,以“一刻也不拖延,一日也不耽误”的心态全力投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之中。乡主要领导也高度重视,定期下村对接、指导环境整治与项目建设工作。

  除提升环境外,小城镇项目建设方面,目前,集镇村污水终端、古长线文化长廊绿道、弱电项目等均已在节后全面复产复工,严格按照工期与安全施工要求如火如荼推进中。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