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关工委来婺调研基层关工委标准化建设工作

2018-03-09 09:07: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日前,市关工委到婺城区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市关工委主任黄友源,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何若伟参加调研,婺城区关工委主任黄海根,莘畈乡、城东街道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莘畈乡大立元村、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等地,就相关办公场所、活动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各地关工委组织在工作机构、队伍组成、阵地建设、经费保障、活动开展、典型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存在困难,听取了全区相关工作汇报,并就莘畈乡18位小学生能否跨区就近入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近年来,全区各级关工委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总要求,牢牢贯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这条主线,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净化社会环境,打造服务平台,狠抓思想引领,一心一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营造青少年健康良好成长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8年,区关工委将重点围绕思想引领、关爱帮扶、群团改革三大重点,积极探索,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婺城区关工委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就下阶段工作,调研组指出,区关工委在抓好关工委基层基础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推陈出新,创新创优活动品牌,打造工作亮点;要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廊道建设、小城镇建设等方面形成的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和生态优势,加大开发力度,做好山水文章;要不断挖掘,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带动更多的“五老”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还要充分利用此次全市大调研机会,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