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收获赞誉奋力前行

婺城荣获小城镇整治市级优秀区

2018-03-16 08:45: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何梦蝶

  本报讯(记者何梦蝶)刚过去的春节,婺城区山乡的小城镇建设收获了返乡村民的一片赞誉声。如今春暖花开,前来婺城山乡踏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小城镇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也再次引来了点赞。事实上,在区委区政府的充分重视下,在各乡镇的积极努力下,婺城区不仅获得了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市级优秀区荣誉,莘畈乡还荣获了省级样板乡镇称号,塔石乡、箬阳乡则荣获了市级样板乡镇称号。随着小城镇建设的不断深入,婺城大地上,越来越多小城镇正开始绽放光华。

  2017年,在婺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号角全面吹响。区整治办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婺城实际,制定了“三年整治计划”,开展了六个专项行动、百日攻坚行动、“三最三美”项目评比活动、洁美城镇联合创建行动,集中整治了一批严重影响集镇环境的突出问题。同时,项目建设作为小城镇整治的重要基础,极大地推动了小城镇的发展。

  小城镇整治要改变村庄环境“脏、乱、差”和道路秩序混乱的局面,必然需要付出一番心血。婺城区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夯实治理基础,紧紧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标准,明确目标重点,强力推进重点治乱。目前,婺城区市级卫生乡镇已经实现了全覆盖,省级卫生乡镇创建了8个。不仅如此,婺城区还着眼基础,以洁美城镇创建为抓手,通过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积极实现了城镇环境洁美、有序。去年,莘畈、沙畈、塔石、箬阳四个乡镇在年中、年底考核中,均顺利通过考核成为省级达标乡镇。值得自豪的是,莘畈乡还成为了省级样板乡镇,塔石乡、箬阳乡成为了市级样板乡镇。可以说,这些荣誉就是对婺城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最大的肯定。

  环境美了,小城镇的秩序问题也不容忽视。婺城区的小城镇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在示范带动下,“车乱开”治理成效明显。婺城先后在蒋堂镇和竹马乡推进“两站两员”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蒋堂镇于去年6月正式启动小城镇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工作,依托四个平台载体,成立机构,设置办公场所,整合人员组建队伍,“两站两员”运行之后,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小城镇是城市和乡村的纽带,整治之后追求的是能给当地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婺城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婺城各级干部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努力打造百姓心目中的幸福小城镇。如今,各乡镇的小城镇面貌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过去取得的成绩,必将成为激励前行的动力。2018年,婺城全区小城镇建设正继续加速前进。全区将以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为载体,以“八个一”标配项目为着力点,加快整治项目出形象、出效果,不仅加强项目施工管理,全面推行项目建设全流程节点化管理,倒排时间,明确节点,落实责任,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更要强化项目建设监管,始终坚持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品质、保廉政的要求,细化监管方案,落实监管责任。婺城区将进一步在小城镇风貌建设上融合文化、产业和城镇空间格局,实现每一个小城镇的特色打造,让每一个小城镇都凸显出自身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