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凭市民卡,婺城市民可到这里免费做白内障手术

2018-03-16 09:12: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 郦莎)近日,金华市人民医院为了回馈社会,推出惠民举措,只要是金华市范围内(金东、婺城、开发区、金华山)的白内障患者,凭自己的市民卡(医保卡),就可以免费做白内障手术了。

  听到这个消息后,家住长山乡的王奶奶乐开了花。“我的老伴就有白内障,我得赶紧带他去看看。”王奶奶今年69岁了,她的老伴李爷爷今年72岁,家里经济拮据。几年前,李爷爷不幸患上了白内障,考虑到经济原因,一直拒绝进行手术治疗。

  而在生活中,像这样的患者还不少。据了解,白内障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目前医学界认为手术是其根本治疗手段,而且疗效较好。但仍然有部分白内障病人由于不了解、不重视、经济困难等原因得不到积极有效的治疗,导致永久失明。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该院决定今年为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白内障手术,使一些无力承担住院费用的白内障病人得到手术治疗的机会,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如有需要的患者,可携带身份证、市民卡(医保卡),到金华市人民医院眼科门诊筛查登记,符合手术条件的,将适时安排手术。基层医疗机构社区签约医师可通过双向转诊办公室与该院眼科联系。金华市范围内(金东、婺城、开发区、金华山)的低保户、孤寡老人、荣军等,凭相关证明可优先安排。

  此外,手术前还有几点注意事项:

  1.免费白内障手术适应症:大部分患者均可以做手术,但以下严重影响手术的疾病如严重心脏病、肺功能不全、哮喘、精神障碍等不能耐受手术的白内障患者除外。

  2.伴有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经术前评估后如控制尚好,也可以手术,但手术效果可能有一定影响。

  3.免费白内障手术住院周期一般3~4天,住院期间需留陪一人。

  4.住院期间患者其他疾病的治疗费用、饮食要求自付。

  5.免费白内障病人使用基本的进口人工晶体,如需植入高质量的人工晶体,差价需患者补齐,不同档次价格不一样,因此差价也不相同。

  6.服用阿司匹林、华法林等抗凝药品,需停药3~5天才可以手术。

  7.患者出入院手续由病区护士帮助办理,出院结账走正常医保手续,需要自付的费用由医院全额减免。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