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箬阳大力推进电力线路提升改造工程

2018-03-22 08:50: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陈晓倩

  本报讯(记者 陈晓倩)连日来,箬阳乡开展土地征用及政策处理工作,加快推进电力线路铁塔升级改造(箬阳至大应段)工程建设。截至目前,涉及电路铁塔改造征用地段已经完成签约12基,另有两基正在协商中。

  记者了解到,箬阳乡现有的电线基本都从山林穿过,且电线杆采用的仍是旧式水泥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旧式水泥电线杆仅有12米高,遇到台风或雨雪天气,电线容易被压弯、压倒的毛竹压断,造成停电事故甚至引发森林火灾。此外,如今的山区用电量也在不断增加,再加上线路老化问题,开展电线线路铁塔提升改造已迫在眉睫。因此,结合箬阳乡实际情况,供电部门给予相关政策倾斜,启动了电力线路铁塔升级改造(箬阳至大应段)工程建设。该工程全程约15公里,包括14基铁塔、96基水泥杆,以及48个拉线洞。

  目前,箬阳乡相关工作人员联合供电部门正在进行铁塔基础施工地段青苗、施工(维护)便道、铁塔基础等占地面积的测绘和补偿款的核定中。此次提升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保障山区百姓生活用电、大大降低山区森林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