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攻坚破难补短板 聚力作答新问卷

  ——二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婺城答卷人”大调研

2018-03-23 08:51: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日渐暖,繁花开,草木知春来。伴随春天而来的,还有崭新的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婺城的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切实当好新时代婺城答卷人。

  当好新时代婺城答卷人,必须坚定信念、提高站位。首先,我们是共产党人,为了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我党成立的初衷,是我们共产党人不懈追求的目标。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牢记这个初心,脚踏实地地朝着目标奋勇前行。其次,我们是答卷人,必须认真审题,把准时代脉搏,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要求,答好新时代政治卷、发展卷、民生卷。此外,我们还是婺城人,必须落足实际,明确“高水平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的目标,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闯劲,不断砥砺前行。

  当好新时代婺城答卷人,必须正视不足、找准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下苦功去发现问题的本质,从根本上找到破解之道。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切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赤诚赢得民心。而事实上,在我们的工作中,“调查走访‘一溜烟’,座谈交流‘走过场’”的情况并未杜绝。对此,我们有必要转变调研方法,少坐会议室、多进百姓家;少组团定点,多暗访随访,时时刻刻做有心人、听真心话,确保看到实情、了解实况,从而真正找准工作短板。在此基础上展开条分缕析,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科学管用的办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补足短板。

  当好新时代婺城答卷人,必须攻坚破难、真抓实干。如今,新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进行。为此,婺城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时刻保持“战斗者”的状态,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书写出群众满意的答卷。我们要以目标为导向,结合每一项规定动作,打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治理的“组合拳”;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对存在的短板一个个细化、一个个攻关、一个个补齐;我们还要见贤思齐,虚心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和亮点做法,并转化为符合婺城实际的创新思路和举措;我们更要树立强大的“婺城自信”、扛起“啃硬骨头”责任担当,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敢于接受困难和挑战……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婺城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无问西东、不负芳华,奋力书写好新时代婺城发展新答卷!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