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各中小学施行减负新举措

2018-03-23 09:10: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郦莎)日前,记者从金华教育网了解到,其公布的《金华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不仅对中小学生的到校时间有了规定,连课时、作业、休息时间也有了详细规范。

  《意见》要求,5月1日至9月30日,小学生早上最迟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00,初中学生到校时间为7:00~7:20;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小学生早上最迟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20,初中学生到校时间为7:20~7:40,学生可以在学校设定的弹性时间区段内根据各自情况决定具体到校时间。弹性到校时间区段应清楚体现在学校的作息时间表中,接受各方监督。

  其中,小学一二年级上午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30,初中不得早于8:00。

  此外,《意见》还提出了三个“严格控制”内容:一是严格控制周课时总量。一二年级26个标准课时、三至六年级30个标准课时、七至九年级34个标准课时。不得随意增减课时,严禁设置阴阳课表,严禁占用音体美课时,增加学生负担。

  二是严格控制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小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6小时,初中不超过7小时。确保学生每天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

  三是严格控制学生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每天完成书面作业的总时间最多不超过1小时,初中学生每天作业时间控制在2小时之内。每门学科只允许配备一本与教学进度相配套的课后作业本。不得布置超越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作业,不得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学校须按年级做好各学科课后作业量的平衡工作,建立作业总量控制和作业检查制度。

  接下来,婺城区各中小学都将施行减负新举措,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区教育局也将对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执行上述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违规行为,及时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