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金华江、桐溪巡河时强调

深化治水促提升 查改并举优环境

2018-03-29 08:34: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许珂

  本报讯(记者 许珂)3月27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金华江及桐溪区级河长王健带领区委办、农办、区建设、水务、环保、治水办、新城区管委会及白龙桥镇主要负责人对金华江、桐溪进行巡河,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污水处理厂运维管理等“五水共治”工作项目。区领导陈旭辉、范锋鑫、陈旭日参加检查。

  王健一行在巡查金华江时,对位于婺城新区的临江污水处理厂运维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王健指出,要加快金华江治理一期工程的建设进度,加强临江污水处理厂日常运维管理,尽快启动处理厂二期扩容改造工程,同时还要对进厂污水做好进一步排查,严格杜绝雨污混流现象。

  据了解,新城区临江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是新城区2009年八大重点工程之一。该污水处理厂于2010年12月28日投入试运行。自试运行以来,临江污水处理厂对婺城全区“五水共治”工作起到了巨大作用,产生了积极的生产效益和社会效益。

  随后,王健一行对桐溪进行了巡查。巡查中,王健现场检查了桐溪沿岸怡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运行状况,查看了终端排入桐溪的出水口水质。他强调,要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第三方运维管理,要对终端出水口水质做好实时监测,确保终端出水随时随刻都能达到排放标准。同时,要继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加强河道保洁、河岸景观改造等工作,持续提升农村环境质量和河道观感。

  据了解,在去年“五水共治”工作中,婺城上下一心、克难奋进,治水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区各乡镇(街道)挂图作战、分类施策,全面完成了297处劣V类小微水体的治理工作;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整治,关停拆除养殖场1266家,全面提升了全区美丽牧场建设水平;深化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投资启动了19条背街小巷的雨污分流改造,完成了18个老旧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2017年底的数据显示,回溪、梓溪、漪溪、桐溪4条V类河流均阶段性达到或优于Ⅳ类水质的目标要求;婺城区金华江沈村出境断面稳定在Ⅲ类水质。过去一年,婺城区“五水共治”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省市交办的目标任务。

  2018年,婺城治水人在省市“五水共治”新要求新目标的指引下,再次踏上新征程。在巩固2017年“清三河”和剿灭劣V类水成果的基础上,开展“两创建”、“两提升”,即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美丽河”达标区创建和水环境质量提升、污水处理水平提升工作。今年,婺城区还将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补齐截污纳管短板,基本实现全区污水“应截尽截、应纳尽纳”。同时,充分发挥婺城资源优势,着力在“最美河流”创建上下功夫,以美化环境、优化产业为重点,高标准打造“最美河流”,示范带动全域美丽建设,全面实现“水清、岸绿、河畅”的治理图景。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